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荣获202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海云捷迅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队、三等奖一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9日至22日,202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海云捷迅杯”全国总决赛在重庆科技学院举办。我院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二支2020级学生代表队以优异表现,分别荣获全国赛总决赛一等奖一队和三等奖一队。

一等奖获奖项目成员包括张左梁、庄子龙、陈志雄;三等奖获奖项目成员包括邓顺鑫、吴淑敏、王巧茹;指导老师为赵海军、李金赐。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所有集成电路专业院校的专业赛事,并连续多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大赛共设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7个分赛区。作为集成电路领域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380多所高校、5000多支队伍、1000多名指导老师和一万叁仟多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赛区赛的选拔共有469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20级的二支学生代表队以优异表现,分别荣获全国赛总决赛一等奖一队和三等奖一队。

本次大赛充分检验了我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教学成果,测试了我院学生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的技术和创新能力的掌握程度,为我院持续推进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集成电路创新人才成长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