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田维坚教授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客座教授敦聘仪式,聘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二级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田维坚为学校客座教授。校长廖深基,副校长陈志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我校客座教授俞晓秋,人事处处长肖家铭,教务处处长魏宏斌,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书记严凌锋、院长吴瑞坤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聘任仪式。

廖深基校长为田维坚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田维坚教授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目前处于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田教授能充分发挥学术资源和社会影响力,指导帮助学校提升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并提出4点要求:1)支持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2)积极引荐人才,加快我校人才队伍建设;3)指导科研课题申报,在省级、国家级项目有所突破,提升现有教师科学研究水平;4)每年开设讲座,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

田维坚教授感谢学校的盛情邀请,并表示很荣幸能为福清的高等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他认为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立足福清产业需求,多干实事开展国家急需科研是学校和专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他将尽全力支持、参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与学校携手共进。

聘任仪式后,田维坚教授与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研讨。他运用丰富的素材深入浅出地阐述全光计算、光通信、光存储的新特征和光玻璃材料发展的新趋势,提出了面向未来的全息光存储、激光玻璃等,让参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